-

近来和友人谈及identity的话题。

自小从不曾思考过identity这问题,直到来了这里升学,才面对了一连窜自己都不晓得回答的问题。于是,我开始摸索及思考自己的疑惑,并把历史课本所阅读过的往事和现实做个连接。

今天的我,真正了解及知道自己,也认识了一些关于自己家庭的身世、背景等。过程中有机会接触到其他各式各样的种族,也学会了尊重别人的文化,,并开始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身份与自信。

"Where are you from",

你会回答了吗?


--------


“我想去个地方  没纷扰的地方
世界充满不可能的想法

我想去个地方  没束缚的地方
只把自由穿在身上……”


- 王光良 《我想去个地方》



1 crappy idea(s):



Chen Kings said...

对啊,这个“where are you from” 看似很容易回答,但深入去了解,确实是另外一回事,有时确实会因为不足够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而感到惭愧。我也试过,但我没翻回历史书,只是拼命上网找资料呵呵 =)